一蓑烟雨任平生

诅咒与茎刺皆为救赎

第十一回:忆往昔,谢君伴

  地球人的世界没有什么法术,没有什么诅咒,众人眼中,塔巴斯是个长相俊美的普通人。虽然在人间的几年里,目光凝聚在塔巴斯身上是常有的事,然而与拉贝尔大陆不同,这里的目光往往是令人欣然自得的。

  十八岁生辰将至,梅里美带塔巴斯回到勇气之国,王子成年了,计划也该开始了。

  成人礼的殿堂前,两个花仙徐徐而至。“塔巴斯,我亲爱的弟弟,怎么就突然长大了?!想当初你才那么一丁点大”西蒙一边惆怅一边比划了一下当年塔巴斯的身形。

  小时候丢脸的旧事被重提,塔巴斯佯装生气:“我现在这么帅气强大你不该感到高兴吗?”

  人是长大了,心性还是和当初一样,西蒙顺着塔巴斯:“是是是,高兴高兴,那么塔巴斯殿下,就由我引路送您登堂吧。”跟着西蒙进入殿堂,接受着注视,一种不自在的感觉油然而生。

  顶着人们恐惧厌恶的目光,还要强挤出一个笑容来应酬,一天下来顿感身心疲惫。回房间的路上一只手搭上塔巴斯的肩,梅里美笑得温和:“王子,跟我来。”

  塔巴斯一边由梅里美牵着走向花园,一边抱怨:“梅里美,这简直是我过得最累的生日!我现在只想休息!”

  梅里美顺势摸了摸塔巴斯的头“王子,您别急,我有件大事要做。”

  庭院中,花瓣拂,明灯现,熠熠光辉中万千黑玫瑰更显娇艳。梅里美行礼:“王子,这是我单独为您备的成人礼。”

  这静谧而略显昏暗的典礼让人闲然自得,舒心的笑容终于洋溢在王子的脸上。正因身处暗夜,光亮才更显可贵,塔巴斯抱住梅里美:“梅里美,你会一直陪我的,对吗?”

  梅里美吻了吻塔巴斯的手“不会,若您有天厌烦了,不想再看到我,我便会顺您心意离开。”

  在梅里美的唇挨上手的那一刻,塔巴斯神色变了变,听到他的话语,耳尖染上一抹绯红,将手挣脱出来“梅里美,你放肆!”

  “王子,这只是普通的吻手礼。”

  塔巴斯将脸偏向一边:“我不是说这个……你竟然不经过我的允许,擅作主张封住我的记忆!”

  “王子,您恢复记忆了?!”

  “对,所以,开始解释吧!”

  梅里美虔诚地看着塔巴斯:“王子,我只是想让您在十八岁前过得高兴自在些。”

  塔巴斯双手抱臂:“你在此期间摸我头捏我脸也是希望我过得自在?”

  梅里美有点心虚:“王子,这样才不会暴露秘密。”

  回想这一世的经历,一股暖流涌上心头,“算了,不追究了,虽然你背地里封了我的记忆,但是……”

  梅里美怀中扑进一人,熟悉的声音传来“谢谢,这份礼物我很喜欢。”

  全新的十八年对塔巴斯而言是一份礼物,对他而言又何尝不是呢?也许黑暗的到来不是诅咒,而是为了让迷失方向的人相遇,只有彼此之间才能看到的微光是指引对方的羁绊,仅限于对方。

  幽暗的明灯下,二人就这样抱住,除了满足的笑,没有任何话语。

  

  

  

  

小剧场:

梅里美叹气:王子恢复记忆了,不能再随便摸头捏脸了。

塔巴斯:“梅里美,你在那想什么?”

梅里美:“啊?没什么啊?我在想怎么暗中应付黑暗魔神”

塔巴斯:“梅里美,你果然心思缜密,办事让人放心。”

梅里美:😄

  

  

  

  

评论(3)

热度(1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