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蓑烟雨任平生

诅咒与茎刺皆为救赎

第十回:王柯

  早上的校园异常活跃,有人叼着面包飞奔,有人一边疾驰一边喃喃自语:“完了!完了!要迟到了!”,还有的人看看手表,还有五分钟,不急。

  塔巴斯一边四处打量这个所谓的”小学”,一边找老师办公室的门牌号。梅里美紧随其后,生怕自己一个不注意,自家王子就跑丢了。

  上课铃声响起,四周已是一片寂静,“唉!那小孩!你是哪个班的?怎么还在外面晃悠?”一个戴着老花镜拿着保温杯的中年人气势汹汹地走向塔巴斯。虽然教导主任是让学生闻风丧胆的存在,但对于迷之王子来说毫无威慑力,塔巴斯面不改色:“我刚来到这所学校,对周围不熟,迷路了。”

  解释过后,教导主任带着塔巴斯找到了班主任。班主任是一个面相柔和的女教师,她冲塔巴斯柔柔一笑:“你好,我叫秦燕,你可以叫我秦老师。”

  接着她看向四周,没看见家长,“你一个人来的?”

  塔巴斯偷偷瞥了一眼身后的梅里美,“嗯,我一个人来的。”

  一个小孩第一次到一所陌生的学校,家长竟然不陪同,想来塔巴斯的家长对他的关照太少了。秦燕略带怜惜地摸了摸塔巴斯的头,“你先跟我来吧,我带你去上课。”

  此时正是英语课,秦燕不便打扰,她指了指一个空位,小声说:“小塔,你就先坐那,现在是英语课,认真听课哦。”

  塔巴斯落座,看着秦燕远去,旁边的男孩小声询问:“嗨,你叫什么名字啊?”

  “塔巴斯”

  “哦,我叫王柯,你以后就是我的同桌了。”

  “嗯”

  气氛略显尴尬,梅里美忍不住在旁边嗤笑:“王子,您别那么惜字如金,要多熟悉熟悉周围的人。”

  来这里本来就是不情不愿的事情,梅里美这么一说,塔巴斯心情更不好,他带着愠怒瞪了瞪梅里美:“那我应该说什么?要不你来说?”

  梅里美其实也不擅与人打交道,塔巴斯这么一说到把自己问到了,于是用上课认真听讲的理由搪塞过去了。

  一段时间后塔巴斯拉了拉梅里美的衣角:“梅里美,这讲的是什么?为什么我在拉贝尔大陆没听过?”

  根据前世的记忆,这好像是英语,不过梅里美也不是很了解,“这好像是这个地球其他地方的语言,相信王子能听明白的,我先逛逛四周,帮您熟悉一下环境。”梅里美一边说着,一边向外溜。

  塔巴斯:……梅里美什么时候这么不靠谱了。。。

  下课时间秦燕来到教室,让全班安静下来,“同学们,塔巴斯来到我们班级,大家欢迎新同学的加入。”

  感受到全班的掌声和目光,塔巴斯的耳尖变得有点红,不知所措地转头看梅里美,旁边空空如也,突然想起来梅里美出去还没回来。他低头不语,双手紧紧抓住衣襟。

  看出了塔巴斯的情绪,王柯出言安抚:“没事,大家都很喜欢你,都在欢迎你的到来,不用紧张。”

  内心想法被看穿,塔巴斯掩饰:“我……我才没有紧张,什么大场面我没见过?”是见过,只不过以前大都是厌恶恐惧的目光……

  王柯笑道:“是是是,塔巴斯,欢迎你的到来,以后多多关照。”

  虽然塔巴斯话少,但王柯还是拉着他说说笑笑,一个上午他们便熟络了起来。

  

  

  

  

  

  

  

小剧场:

为了恶补人类世界的知识跑到外面的梅里美回来后看到自家王子心情似乎不错,刚舒口气,塔巴斯向这边看过来,感受到塔巴斯的目光,顿感背后一凉。

梅里美:完了,王子好像很生气。😱 

塔巴斯:“哟,黑玫瑰,还知道回来啊?”

一般王子叫自己黑玫瑰就证明事情很严重,梅里美小心翼翼:“王子~我只是在帮您熟悉下四周的环境,避免下次迷路。”

塔巴斯:“熟悉环境熟悉一上午?”

王子生气了,自己的博学形象算什么 ,梅里美解释:“王子~我错了~我刚刚去了解了一下地球上的东西。”

看到梅里美这副样子,塔巴斯噗嗤一声笑了:“原来梅里美也有不知道的东西?要不你和我一起上学?”

梅里美强挤出一个笑容:“王子,我得暗中保护您。”

塔巴斯:“你刚刚跑出去我不也没遇到危险吗?”

梅里美:王子似乎还没消气,怎么办?在线求,挺急的


  

  

  

评论(8)

热度(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