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蓑烟雨任平生

追溯秦朝观天下

就一个突发奇想的脑洞,文笔差,见谅

  

  

  

  

正文:

  幽暗的房中突现一道强光,她缓缓睁眼,陌生的环境,冰凉的地板,她不知所措,怎么回事?这里是哪里?自己明明应该在家里的软床上躺着才对,怎会出现在这?

  她打量四周,一道男声响起,尖锐,又不失威严“你是谁?难道朕的配剑成精了?”。寻声望去,一人屹立于门边,长目威自扬,俊容风华现,身姿卓绝盖病霜。

  随着那人的走近,一股压迫感愈发沉重,一时间她愣了神,就那样默不作声任由来人打量。

  “嗯……长度差不多,就是样貌没有之前好看了……唉,可惜,可惜。”那人盯着她摇头叹息。

  她回过神来,不对,自己被当成剑了?还被嘲讽了?一时气不打一处来,情绪胜过理智,回怼:“你才不好看!不知道不能妄议女孩子的脸吗?还有,我不是什么配剑,记住,我叫:柳——琴——!”

  来人闻言皱眉怒喝:“放肆!竟敢这样同朕说话!”

  眉宇间的气魄让柳琴心头略微颤了颤,看这情形自己应当是穿越了,离奇,震惊,茫然。但当下来不及细想,她定了定心神,开口问道:“您哪位?如今是何时局?”

  自继位起从未有人敢这样和自己说话,一时间他来了兴趣,眉头微舒:“少装疯卖傻,朕乃始皇帝,岂会有人不知?”

  始皇帝!秦始皇!自己穿越回秦朝了?!刚刚还出言不逊了?!不过纵观历史,柳琴最崇拜的君王便是眼前这人 ,如今看到真人,她瘫倒在地。

  见柳琴的举动,嬴政也未惊讶,自己的余威早已震于殊俗,只不过略感失望,此人与黔首无甚不同。突然他感觉有人抱住了自己的腿,柳琴带着幽怨的声音传来:“始皇陛下!政哥!我不想学英语了!”

  还未来得及愣神,那人又接着说:“政哥!世界还很大!快去把他们攻下来!还有仙丹不能吃!那是毒药!您的政策应该慢慢实行,不然容易引起叛乱……”柳琴一连说了一大堆,信息量巨大,不然就没机会了,她学过历史,书上记载秦始皇生性残暴,杀伐果断,不过既然是穿越,死了说不定就能回去了。

  嬴政再次怒喝:“放肆!”,转身拔剑架在柳琴脖子上,柳琴闭眼,过了些许,痛感并未传来,嬴政居高临下问道:“你究竟是何人?方才所说是何意?疆土之事却有所迹象,朕可信此,仙丹一事你从何知晓?如何证明?”  

  秦始皇不仅没杀她还让她证明自己的话?柳琴睁眼再次扫视了一番持剑之人,看这样貌和历史书上的插图截然不同,难道历史也有假?思绪回归,她徐徐起身,有条理地分析:“仙丹由丹砂,汞,黄金,白银,玉,铅等矿物质为主,再加以雄黄,砒霜等药石炼制,先不说这些重金属就足以致命,您看看砒霜,是能吃的吗?”

  柳琴的话嬴政听得云里雾里,什么汞,铅,重金属一类的词他此前从未听过,来人形迹可疑,不能尽信,不过她所言也未必是假,他开口问道:“那你如何证明?”

  “这简单,您让炼丹的人多吃几颗,检查一下他的身体,看看有无病状。”

  “好,朕暂且信你一回,若是有假,仙丹损失,朕定治你的罪!”

  柳琴十分自信:“放心吧政哥,要是有差错,我定奉上项上人头!”

  政哥这个称呼让嬴政感到有些许冒犯,他怒喝:“叫陛下!再出言不逊,朕现在就治你的罪!”

  柳琴忙笑着改口:“是,始皇陛下。”

  次日,数名术士齐聚一堂,各个颤抖着品尝所谓的仙丹。始皇未至,堂上之人窃窃私语。

  “陛下怎知仙丹有异?”

  “谁知道呢?他如今叫我等前来‘品鉴’,该如何是好?唉,我命休矣!”

  “你还想着回去?我早就已经料理好了后事。”

  “要不……咱们干脆反了吧?一不做二不休,在嬴政上来的时候杀了他?”

  “不可不可!先不说刺杀几率小,就算成功,你我也出不了这咸阳宫,到时候下场可就不是两腿一蹬那么简单了!”

  谈论随嬴政的出现戛然而止,他一摆长袍坐于高堂之上,不怒自威。“众爱卿,今日朕念你们炼丹有功,特邀你们前来同乐。”

  众人行礼赔笑,汗如雨下,结果侍女递上的仙丹,颤抖着送入嘴中,五颗仙丹下肚,一股窒息感涌上来。

  看着满堂尸体,果真如柳琴所言,仙丹是假毒药是真!嬴政暴怒,召李斯入堂。“查!给朕查!朕要杀了余下的方士术士!”,“是。”李斯接旨退下。

  柳琴漫步于壮阔的咸阳宫中,恢弘气势果真只有在秦朝才能真正展现出来。远处始皇疾走而至,“果真如你所言,你立了个大功,说吧,要什么赏赐?”

  黄金?白银?在这里的东西回到现代还存在吗?她略带笑意:“赏赐?陛下,我能叫你政哥吗?”

  所想出乎他意料,嬴政咳了几声:“……你已经叫了。”

  不过这样的奖赏倒显得自己小气了,他继而说到:“这算什么奖赏?说吧,还想要什么?”

  柳琴眼冒星光,秦始皇默许了这称呼?!还问她要什么赏赐?!她笑得越发放肆:“那……我要做你的谋士,我知道的很多,绝对有用!”

  本来就打算留住柳琴得知更多消息,如今正和他意,他应允:“朕允了,不过你还需努力,让朕看到你的价值,毕竟……朕不缺谋士。”

评论(18)

热度(24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